母乳可提高低体重婴儿智商

WOMEN.SOHU.COM 2004-10-09 12:36  北方网
页面功能 【我来说两句】【我要“揪”错】【推荐】【字体: 】【打印】 【关闭

  一项研究表明,对出生后6个月,小于6磅的婴儿进行纯母乳喂养可提高其智商。纯母乳喂养的小婴儿在5岁时,其IQ评分比接受配方奶或母乳加辅食的婴儿平均高11%。

 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,美国儿童健康和人类发展研究所及挪威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20名婴儿的调查发现,母乳对解决非语言性问题的能力的影响比对语言性IQ的更大。母乳也能提高正常体重婴儿的IQ分值,但幅度要小得多。纯母乳喂养6个月的婴儿到5岁时的IQ得分平均比加辅食者高3分,这与其它分析母乳喂养与正常婴儿智力发育的研究结果一致。

  研究人员建议,妇女应尽可能地对婴儿进行6个月的母乳喂养。

  



页面功能 【我来说两句】【我要“揪”错】【推荐】【字体: 】【打印】 【关闭


相关链接

 ■ 我来说两句
用  户:        匿名发出: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。
 
*经营许可证编号:京ICP00000008号
*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
*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》